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旌德县:智慧交易提质增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08:40 [字号:    ]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提升交易质效,近年来,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依托市县区一体化交易服务平台,多举措推动智慧交易提质增效,全力优化全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依托市县区一体化交易服务平台,实现交易项目自进场登记至合同签订公开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保证金代收代退系统,实现以虚拟账号网上提交保证金、基本账户自动比对“一网通办”,系统更新保证金免申即退功能;全面启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一键归档”项目交易过程产生的电子交易数据,2023年度,交易项目全面实现项目档案电子化归档,归档率100%。

二是全面支持保函替代进场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通过“不见面”开标、中标通知书电子发放,降低企业投标成本。2023年度,全县交易平台进场交易项目“不见面”开标率及中标通知书电子发放率均达100%。

三是优化交易场所布局,布设手机探测门、电子门禁等智能设施,将办公区、开标区、评标区区分;开标室全面采用“不见面开标大厅”,投标人无需现场参与开标环节,避免投标人与评审专家接触;积极开展分散席位制远程异地评标,化解专家评委“本地圈”“ 熟面孔”等问题。2023年度,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主场项目76个、客场项目166个。

2024年,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继续强化各项制度建设,创新平台管理服务手段,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