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休宁:“三项提升”促公共资源交易获成效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09:03 [字号:    ]

回首2023年,休宁县分中心全体上下凝心聚力、卯足干劲,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拓展平台功能、规范交易管理、提升软硬件设施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荣获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大市场建设示范单位、2023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县级)。经统计,2023年累计服务保障227个公共资源项目完成交易,总计成交金额达10亿元,为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系统功能进一步提升。2023年在做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系统功能,更加注重系统操作的便利化、网页页面的简单化、菜单布局的合理化。新增多项搜索功能、系统操作自动退回功能、添加业务版块的栏目说明,开通“小桥”即问即答咨询模块等;开创性实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1+N多点分散式评标”,以完善的系统功能促进交易效率和透明度的提高。

二是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依据新修订《黄山市招标代理从业行为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招标代理的从业行为,施行跟标人负责制、监督单位不定时派员现场监管制、公证机构见证开评标过程等制度,多形式加强交易过程管理。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提升交易主体满意度,常态化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多次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针对市场主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并制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三是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对开评标场所的软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根据现有的办公条件科学布局,对不见面开标大厅的监控设备、3个电子评标室的评标用电脑,监控室的存储功能都进行了升级,并在评标区新建专家评委休息室,为开评标活动提供了更为舒适、便捷的交易体验。在专家抽取室及评标区域安装录音功能的固定电话,整个开评标区域360度无死角的高清监控设备,确保交易的快速、准确和安全进行。

2024年,休宁县分中心将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加强创新工作力度、提升平台合作的能力与水平,为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休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