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安庆市公管局:安庆市公管局建立投诉处理超期预警机制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6:25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切实保护投标人的合法权益,缩短项目交易流转周期,市公管局建立了招投标活动投诉处理超期预警机制。

预警法制化。根据法律规定,招投标投诉处理有法定程序、法定期限和法定要求,在法定期限内依法依规及时完成招标投标投诉处理,既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建立招投标投诉处理预警机制,强化内部管理控制,要求投诉受理审批、受理通知书发放、不予受理通知书发放、投诉处理决定书发放等必须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并在截至时间前进行预警,确保依法行政。

预警规范化。按照投诉处理流程,设计了投诉处理流程图,进一步规范、明晰投诉受理、调查、办结等程序,并结合投诉处理要求,设计了投诉处理统计表,把投诉事项的名称、类型、受理时间、法定截止日期、办结剩余天数等进行了规范统一,以便准确、完整填报,提高预警的有效性。按照投诉处理流程图进行调查取证、回复,进一步规范处理程序,提升依法行政服务水平。

预警常态化。全力推进“互联网+预警”工作,着力强化系统预警功能,对投诉处理实施“两阶段分级预警”。第一预警阶段为投诉接收到投诉受理阶段,承办科室收到投诉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系统自动发出预警,督促承办科室在规定时限内做出受理、不予受理决定,并制作相关文书送达投诉人。第二预警阶段为投诉受理到投诉处理决定阶段,该阶段根据法定办理时限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级提醒预警使提高投诉处理效率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