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歙县: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优先三服务”做实“绿色通道”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15:58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等启动“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紧急项目、重大项目“一路绿灯”,做到项目不积压,办理不超时。

“三个优先”,打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开评标场地,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容缺受理”进场材料,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科学合理缩短交易日程;优先提供专家抽取,实现线上提交、在线抽取服务,建立应急抽取工作机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补抽专家;优先保障服务,明确业务骨干为项目责任人,及时跟进项目交易进展情况,协调组织好项目开评标活动,全力为项目交易提供技术和业务保障。

“三个服务”,做实绿色通道。启动“延时服务”,对时间紧,任务重项目,交易中心非工作日不休息,下班时间不中断,全程跟踪;推行“远程服务”,引导市场主体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QQ群、电话等在线办理项目登记、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保证金收退等服务事项;落实“云上服务”,持续推动“不见面开标”“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的常态化运行,实现线上交易服务“零距离”,交易主体“省时、省力、省成本”。

今年以来,共为四好农村路、医疗能力提升等30余个重点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远程异地评标场次189场 ,不见面开标场次125场,极大有效地提升了交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