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合肥市公管局:市公管局四举措提升交易合同管理水平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9 [字号:    ]

公共资源交易合同是项目实施和推进的大纲,在公共资源配置过程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公管局紧盯交易合同签订、公开、备案关键环节,多措并举规范合同管理,切实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成果,促进项目交易高质高效。

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完善合同备案制度,取消合同备案事前审核环节,明确合同订立、公开的时间要求;依托信息技术,升级电子服务系统功能,推行合同签订、公开及备案“全程网办”,提升工作效率。

事前服务,加强督办。事前提示与事中预警服务相结合,在发放中标通知书的同时,向招标人和中标人发放工作提示函;中标通知书发出后,系统监测预警合同状态,自动向招标人发送短信催办提醒。2022年以来,已发放工作提示函1426份,催办短信15446余条。

推进公开,接受监督。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外,合同信息全面公开,防止“阴阳合同”“低中高结”,2022年至今,已发布23540余条合同公告信息,有效保障市场主体知情权,广泛接受监督。

强化检查,促进规范。定期开展合同抽查工作,加大不按招标文件和投标文件约定签订合同、不在规定时间完成合同签订公告等行为的督查力度。目前,已开展9次监督抽查,共抽查合同788份,发现问题502个,向相关单位发放整改通知2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