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合肥市公管局:“三个突出”提升执法质效 护航健康交易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08:52 [字号:    ]

为保障交易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健康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市公管局不断优化交易环境,狠抓执法办案,规范交易市场,促进重点项目平稳运行。

突出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坚持笑脸相迎、热茶相待。坚持执法刚柔并济,从重管理到重服务。改进工作机制,建立执法询问一次性沟通制度,减少群众上门次数,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注重倾听收集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服务质量。

突出目标导向,提高办事质效。以快速高效解决群众诉求为目标,完善投诉处理机制,针对投诉不属实事项,耐心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消除投诉人疑虑;针对投诉属实事项,尤其反映招标条款设置不合理不合法的事项,联合相关处室,督促招标人及代理机构及时整改。1-7月,已办结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投诉案件49件,平均办结时间约3个工作日。

突出监督管理,强化履约跟踪。紧盯科研基地、人居环境整治、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标后履约监督检查为载体,深入项目一线,了解工程施工进度,推动项目实施。1-7月,标后履约检查48个项目,涉及合同金额1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