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合肥市公管局:科技赋能推动“数字+交易”转型升级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6:45 [字号:    ]

近年来,市公管局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为合肥建设“数字中国领先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受理“一键登记”。简化项目受理流程,已在安徽省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或安徽省政府采购监管系统审批通过的项目,进场交易时无需再提供立项文件、资金落实证明等资料,系统可一键获取经批准的项目政务数据。1-7月,4526个项目实现“一键登记”。

项目交易“一网揽尽”。全流程电子化率提升至99.73%,开标不见面,投标不出门,评标无纸化,投诉在线提,合同网上签,信息一键查,1-7月,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段9760个,成交金额2212.82亿元,同比增长36.53% 。“数字+交易”新模式成为助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项目合同“一秒备案”。变革以往现场审核纸质交易合同的繁琐模式,完善交易监管系统,项目合同公开时,系统自动抓取合同信息生成项目备案表,即完成备案。1-7月,在线完成8314项合同备案,有效减少企业合同打印、往来交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