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滁州市公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从网上办到掌上办、指尖办

阅读次数: 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15:40 [字号:    ]

滁州市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面实现业务网上通办,同时积极探索掌上办、指尖办,让公共资源交易从有线平台向移动平台延伸,提高业务办理的便捷度。
    “皖事通”APP是安徽省推广政务服务移动办理的重要平台,滁州市在“皖事通”平台开通公共资源交易专栏,设置今日开标、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变更公告等栏目,加强交易信息的公开;针对滁州市自建产权交易系统,共享“皖事通”自然人信息,竞买人通过“皖事通”平台完成产权交易系统的身份认证,为产权交易提供便利;针对专家在评标评审过程中实体数字证书易损坏、丢失、签章缓慢、延期需费用等问题,滁州市打通交易系统与“皖事通”的数据接口,通过“皖事通”收集专家的信息和手写签名,评标结束后,交易系统通过人脸识别,调取“皖事通”的数据,实现专家在线签章,提高了签章的便捷度和安全性。
    “标证通”是打通跨区域、跨省交易的移动平台,滁州市打通交易系统与“标证通”的数据接口,投标企业通过“标证通”办理“免介质”数字证书,企业身份认证和文件的加密、解密从原来的实体数字证书变为扫码认证和加密、解密,同时通过“标证通”实现滁州市与长三角其他城市的数字证书互认共享,降低了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