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宣城市公管局:加快稳经济 打好交易“组合拳”

阅读次数: 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9 [字号:    ]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宣城市公管局坚持四措并举,围绕“稳经济”,进一步打好交易“组合拳”,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通知》,并于3月初,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设置“招标计划”发布专栏。截至5月底,全市发布招标计划项目361个,其中,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发布招标计划248条。

二是推行“联合体”招标模式。鼓励政府投资或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在招标时接受联合体投标,鼓励外地优秀企业与本市优质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投标,促进本地建筑业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1-5月份,我市依法招标工程建设项目采用联合体招标的项目63个,占全部工程建设招标项目的23%。

三是推进“评定分离”招标。引导招标人在细化评标、定标方法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价格、资质、业绩、履约能力等因素确定中标人,进一步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56个项目“评定分离”招标,预算金额达48.66亿元。

四是强化招标文件抽查检查。围绕招标文件中设置妨碍企业平等进入市场的不合理附加条件及歧视性条款、明显超出招标项目要求的业绩门槛等内容,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截至5月底,全市抽查项目133个,抽查比例达48.5%,发放监督意见书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