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市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报告正式发布

阅读次数: 来源: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08:48 [字号:    ]

近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报告(2021年)》正式发布。报告涵盖交易总量、营商环境、不见面交易、交易服务、交易分类5大主题,以数据和图表为主,全面介绍过去一年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运行状况。

交易总额略有下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1年全市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共计6069宗,交易金额4663亿元,与2020年交易量7727宗和交易额5262亿元相比有小幅下降。

交易市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房建市政专业市场开放度保持高位,连续两年市外企业中标金额占比达60%。全面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小微企业在政府采购份额中占比达45%,比2019年提高7个百分点。

“不见面交易”效益显著。交易电子化率持续提高,除交通工程外,房建市政、政府采购、产权等专业电子化率均达91%以上。“不见面”开标比例由2019年的71%提高到2021年的97%,全年采用“不见面”方式完成开标5219场,减少人员流动54万余人次,有力保障交易、防疫两不误。线上交易累计节约纸张453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73吨,节约资金近1.48亿元。

特色服务受到欢迎。“零提供”服务让市场主体减少批文、营业执照、企业资质等信息提交41000余次;一站式“易事通”服务全年解决各类诉求2620件,满意率100%;发布“交易微快递”600余篇,总访问量近13万人次。

跨区域交易持续深化。支持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铁路项目交易163宗,配合湖北、西藏完成跨省联合评标项目4宗。作为主场,开展省内异地远程评标项目183宗;作为副场,为省内兄弟城市远程评标提供评委976人次。

在展示形式上,本年度运行报告在首页和尾页均增加了年度重大事件的背景图片进行辅助展示,让读者更加直观对重大事件有清晰的认识。

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年度运行报告不断革新,其知名度越来越高,已经成为“南京交易”一张闪亮的名片,持续彰显品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