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马鞍山市上线评标专家“云签”服务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

阅读次数: 来源: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6 [字号:    ]

为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评标专家云签系统,评标专家无需携带传统CA数字证书介质,通过“刷脸”即可进入评标区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评审报告电子签名等环节,全面提升评标效率。

一是系统互通,集成联动。评标专家云签系统应用区块链技术,将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与皖事通APP、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CA数字签名服务平台等多系统联通,集成联动,实现评标专家签名线上采集、统一存取。

二是及时调用,提升效率。评标专家签章过期、密码遗忘等办理流程压缩至1分钟以内,评标过程中系统实时调用评标专家电子签章,项目评审时间缩短近20%。极大提升了评标评审工作质量和效率,增强评标专家获得感。

三是数字赋能,防控风险。评标专家“云签”的实现,杜绝了持他人电子身份证参与评标的可能性,大幅提高评标专家身份核验的效率和准确性,降低了人为干扰因素,为营造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提供智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