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中心奋战一季度力夺开门红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2 [字号:    ]

今年以来,交易中心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年工作顺利开局、平稳起步。

南京经验获推广。3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原创于南京的交易材料“零提供”被写入该意见,在长三角区域复制推广,这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南京经验首次被纳入国家级文件,也是继省政务办《关于加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的指导意见》推广后,“零提供”再次被列入上级正式文件。央视3月22日“朝闻天下”栏目专题进行报道。

防疫交易“两不误”。针对3月突发疫情,交易中心及时升级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不见面交易”优势,除评标人员必须进场外,其他事项全部网上办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顺利保障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新建南京至淮安城际铁路、建邺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进场,一季度完成交易项目934宗,交易额520亿元。远程评标实现新突破,联合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配合西藏自治区完成首个跨三省远程评标项目。

“数字治理”再出发。全面启动“阳光四季”一体化智慧云平台2.0建设工作,完成项目立项及设计标段招标。该项目将在现有V1.0平台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在打破“数据烟囱”、推进交易可视化、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提高交易监测和预警能力等方面取得突破,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数字治理能力和水平。

营商环境再优化。完成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招标投标”“政府采购”两项指标参评工作。深化市区“一体化”建设,制定《关于推广“易事通”服务的实施方案》,推动“易事通”服务向各分中心覆盖。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公开各类第三方软件服务机构(交易系统、工具、CA等)收费清单和政府采购合同,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