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滁州市公管局:滁州与长沙、湖州成功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阅读次数: 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6 [字号:    ]

2021年11月23日,随着“老城区合流制管网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开评标工作的完成,滁州市与湖南长沙市、浙江湖州市,三地成功实现了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依靠“易采虹”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以滁州为主场,长沙、湖州为副场,使用滁州市评标系统,三方专家在当地交易中心独立评标。整个评标过程,三方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打破空间阻隔和技术屏障,实行实时在线语音、图像、视频交流,完成评标工作,有效提高了招投标工作效率,提升了评标质量,促进了评标专家资源共享。
    远程异地评标既能有效节约公共资源交易成本,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减少人为干预,提高评审质量,又解决了冷门专业评审专家数量不足、外地专家往返难以及本地评审专家“熟面孔、圈子化”等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建设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的市场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