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合肥市公管局:搭建惠企平台 落实六稳六保

阅读次数: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08:30 [字号:    ]

实景变虚拟-云上开标平台。模拟开标现场的虚拟场景,投标人无需到现场即可身临其境般参与开标全过程。“不见面”开标模式减少企业标书制作、住宿酒店、来往交通等成本约4亿元。开标时长由1-2小时缩短至10-15分钟,交易效率大幅提高,近98%的投标人选择在线参加开标。

现金转保函-电子保函平台。以电子保函代替现金缴纳保证金,缓解企业资金占用压力。截至目前,平台用户7306家,共3549家企业成功在线申请开立电子保函,涉及1316个项目,累计开立电子保函62674余笔,担保金额126亿元,月平均增长73.69%。免开户、免存款、免抵押等特点使电子保函成为更多投标人的选择。

线下改线上-网上办事平台。设立“网上办事大厅”,畅通主体库登记、招标文件获取、保证金收退、交易投诉、合同备案等交易事项在线办理渠道。2021年,共为82341家企业办理入库登记,免费提供10622个项目的招标文件,收退各类保证金2.56亿元,受理涉诉事项411件,完成合同备案39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