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包河区:“三优化”打造公共交通体验线路一体化服务平台

阅读次数: 来源: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11:02 [字号:    ]

为建设以车、路、云等基础设施互联的一体化开放服务平台,提供基于居民需求响应的智能出行和体验服务,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包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包河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公共交通体验线项目”高效完成,助力合肥申请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优化服务模式。主动跟进项目申报进度,充分了解项目特点、时间节点及存在的困难;基于采购项目多样化、服务对象多元化的特点,协助招标人做好项目前期分析;科学制定采购需求,合理优化评审办法,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为项目后期招标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优化评审流程。提前成立项目保障小组,抽调业务骨干负责项目评标工作,制定评标保障方案和突发事项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启用全天候网络安全巡检处置机制,信息人员坚守阵地提供一对一现场信息化保障,确保项目评标顺利进行。

优化标后监管。项目评审结束后,及时提醒招标人与中标人积极沟通交流,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中标人的详细设计方案、具体施工资质等进行严格审查,邀请专业检测机构对项目安全性进行检验,确保智慧站台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加大项目跟踪力度,建立评价考核机制,加强项目履约情况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平稳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