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合肥市公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监督员管理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08:40 [字号:    ]

为持续推进阳光交易,保障交易公平公正,市公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监督员管理,为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在库监督员192名,共参与保障14718个项目标段,涉及金额2567.83亿元。

完善制度。修订出台《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特邀社会监督员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特邀监督员的聘任条件、工作职责、监督内容、权利义务、考评管理等事项,细化考核细则。

开发系统。开发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员线上抽取系统,将监督员信息统一录入。工作人员只需在项目开标前登录平台,系统便自动随机抽取监督员,抽取全程实时监控,杜绝人为因素干扰。

加强管理。每天安排人员巡查开评标现场,检查监督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佩戴工作牌、是否迟到早退等,实现“监督者亦被监督”,督促监督员履职尽责,有效规范开评标活动。

注重反馈。要求监督员填写开评标现场监督记录表,记录并及时反馈现场异常情况。激励监督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促进交易监管、服务保障、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以来,共收集监督员意见建议26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