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宣城市公管局:市公管局“三个到位”保障部门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2 [字号: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部门规范性文件制定及审核水平,市公管局严格依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不断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

学习到位。该局根据最新“三定”方案职责,明确单位内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责任科室,加强对合法性审核工作相关制度文件的学习,强化人员业务知识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向业务行家学习请教,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工作要点。

程序到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5号)等规定,重点审核根据该局法定职权,规范性文件制定是否超越权限;制定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制定内容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方面内容,确保审核程序严谨规范。

管理到位。根据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持续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文件废改立,并做好规范性文件档案管理。今年以来,经联合各县市区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文件清理,全市拟保留规范性文件12件、已废止5件、拟废止5件、拟修订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