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安庆市公管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成功开启“评定分离”模式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6 [字号:    ]

2021年9月8日,我市首个“评定分离”项目“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顺利选定中标人,中标价66693558元,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顺利开启“评定分离”模式。

探索启动。根据《省住房和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定分离”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庆实际,出台《安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定分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推进步骤。

制定规则。制定《安庆市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定分离”的操作细则》,明确评标、定标工作内容和程序,以及集体议事、票决、票决抽签、价格竞争或综合评估等定标方法。

开展试点。梳理近期招标项目,将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作为试点项目。提前对接定标委员会成立、定标规则适用等“定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程序事项,确保招标人能够公平公正选取最符合项目建设要求的建设单位。9月8日,招标人综合考虑三名中标候选人的履约能力、中标价格、企业诚信度等因素,采取逐轮票决定标法,确定安庆市第一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作为项目中标单位。(章举典 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