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合肥市公管局:加大标后履约约谈力度 保障重点民生项目实施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09:08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大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约谈工作力度,先后组织约谈施工单位70余家,涉及学校建设、安置房建设、科研院所、轨道交通等重点民生工程,有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为全市大建设大发展助力护航。

组织项目标后履约约谈,其实是在搭建招标人和中标人之间的沟通桥梁。针对招标人,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完善相关手续,严格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超前谋划,统筹安排,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及时完成合同签订等工作。针对中标人,要求其提高诚信履约的意识,加强内部考勤管理,确保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到位、技术力量到位、机械设备到位、管控措施到位,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

由市公管局充当“软化剂”“和事老”,督促项目建设各方主体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围绕存在的问题下大气力整改,从而有效化解项目履约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促进项目提质增效。

截至8月31日,市公管局共给予12家未诚信履约的施工单位记不良行为记录处理,向8家项目监管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招标人发放执法建议书和工作建议函。下一步,市公管局将在切实查明情况、明确责任主体的基础上,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加大标后履约检查力度,为构建诚实守信市场,促进项目健康高效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