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长丰县交易中心:当好“三员”,聚力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4:40 [字号:    ]

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提升服务效能为根本,认真当好“三员”,聚力为民办实事,谱写服务新篇章。

当好“见证员”。“见证服务”对于促进市场各方主体依法进行招投标活动,如实记录招投标全过程,及时向行业监管部门报告项目交易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发挥积极作用。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积极探索“物理隔离,数字见证”之路,让见证服务从“人员跑腿”变为“信息跑路”,实现一人见证多个项目,既为交易“减负”,又提升交易平台服务效能,使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更“阳光”。

当好“服务员”。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互联网+”为支撑,发挥电子化平台优势,提升“店小二”服务。实现交易“云上走”,受理“网上办”,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评标“键对键”,办事“零跑腿”,服务“零距离”,有效防止暗箱操作,确保招投标全过程都公开透明。同时,对代理机构的服务进行见证记录和考核评价,以监督指导其规范履职,助推交易监管和平台服务全面提升,构建规范公开、阳光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当好“管理员”。严格实施现场管理,一是建立日常巡查值守制度。出台《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区现场巡查值守制度》,强化开评标场地使用管理,保障现场开评标活动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加强工作人员规范化管理。实施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制度,对进出开评标室的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代理机构人员及监督人员、专家评委等实行挂牌上岗,规范人员行为秩序。三是加强制度化管理。将交易现场管理制度、工作守则和流程等制作成展板,悬挂于开、评标区的醒目位置,对照制度,营造严肃合规的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