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桐城: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5 [字号:    ]

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全面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扬威助力。上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交易项目1513个,交易总金额达12.2亿元。

一、以党建学习为契机,实现党建、业务联动推进相互促进。中心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出发点,发挥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作用。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除了列出重点学习书目外,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大型主题展览参观、向烈士致敬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发自觉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结合业务讲党课,相互交流学习,及时分享成果和经验体会,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守初心、践使命”学教活动,交易中心支部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业务为契机,认真开展创建“公正型”党组织活动,要求全体职工深入读一本书、深入研究一项政策、深入开展一次调研、深入学一门技能,不断学习,做到有效推进工作和练就个人本领有机统一,激发了工作干劲,营造了同心同德谋发展、干事业的工作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助力桐城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交易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取消交易项目文件工本费,推行电子保函,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推行“一网通办”“不见面开标”,实现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路”。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优先保证民生、教育和卫生等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各类进场交易项目的招标工作。下一步将强化监管合力,实行部门联动,开展协同监管,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交易现场和履约过程标后联动监管机制,规范投诉协查转办和联审联处工作,合力推进投诉举报受理、案件查处和联合监管。切实实现工作方式由“经验型”向“数智型”的根本转变,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平台发展新局面的不竭动力,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