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迈入“智慧评审”时代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09:56 [字号:    ]

715日,长丰县首例采用智慧辅助评标系统的项目——“义井镇2020年增减挂”顺利完成,标志着长丰县公共资源交易迈入“智慧评审”时代。
    智慧评审促客观公正。智能辅助评标系统能更大程度的避免评标过程中人为干扰因素。通过大数据分析、图文识别、自然语言等技术,对招投标文件进行自动接收、解析,并进行基础性审查,减轻专家评审压力,避免评审过程中错判、误判等现象,提高项目评审的客观公正。

智慧评审促阳光透明。智慧辅助评标系统具备“智能语音”功能,通过“智能语音”对评标室的发言进行音频保存及语音实时转写记录,全程数据留痕、可追溯、可逆查,为后期调查取证提供数据支撑,促进项目评审的阳光透明。

智慧评审促高效便捷。智能辅助评标系统能够短时间内完成资质、响应情况等基础性审查工作,有效解决评标工作量大、强度高等问题,促进项目评审的高效便捷。长丰首例采用智慧辅助评标系统的项目仅用时451秒,6家投标人的响应文件即完成解析,并自动生成了全面的辅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