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铜陵市企业信用唤醒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0:10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的决策部署,进一化优化企业信用修复流程,有效整合信用信息资源。今年以来,铜陵市公管局持续推进信用修复工作规范化、协同化,联合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公共资源领域信用信息修复联动机制,并由三家单位牵头发起成立企业信用唤醒服务联盟。78日上午,铜陵市企业信用唤醒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召开,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等省厅领导参会,并宣布启动铜陵市企业信用唤醒服务联盟。联盟按照跨部分、跨领域组成模式,采取菜单式信用“唤醒”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信用服务体验,最大程度地发挥出信用建设对企业发展的正向激励作用,真正实现信用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一是“3+27”组成模式。由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公管局联合牵头,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7个成员单位共同组成企业信用唤醒联盟。

 二是“8+5”唤醒服务。以一次申请、一套材料、当日办结、上门服务、集中培训、联合办公、部门联动、守信激励等8类服务菜单为主要服务内容,对行政处罚企业、拟吊销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企业和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被记录不良行为企业等5类企业开展“唤醒”服务,逐步建立企业信用诉求闭环服务模式和跨部门信用修复全程相应协同联动机制。

三是“6+1”信用修复。建立梳理摸排、形成清单、发布公告、接受申请、上门指导、跟踪服务等6大“唤醒”流程,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为失信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信用修复服务,不断提升企业自身信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