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宁波赴鸠江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08:50 [字号:    ]

本报讯(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丹丹 邓健)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宁波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鸠江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实地帮助解决发展困难。市领导后名文参加。

安徽佑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核心装备研制与总成,2023年营收5.3亿元、增长88%。宁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研发团队构成、市场占比、技术优势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瞄准国际市场积极“走出去”,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迈进。

位于鸠江经济开发区的佛瑞亚高端汽车座椅一期项目预计6月正式量产,全生命周期可生产37万台套汽车座椅;毓恬冠佳电动全景天窗项目预计4月正式投产,最高可实现年产240万套电动全景天窗。宁波先后走进两个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设备调试等情况,询问难点堵点,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宁波在调研中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招才引智,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人才支撑。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宁波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扁担河高速时代学府小区,暗访督导生活垃圾倾倒等生态环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