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第四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在芜举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8:48 [字号: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9月28日,2022年第四批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芜湖市分会场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汇报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有关情况并现场察看项目展板。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张东、姚凯、蔡毅等出席。

据了解,我市前三批开工动员项目221个,总投资1859.1亿元,目前已开工215个。海创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奇瑞江北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我市第四批开工动员项目70个,总投资1020.6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3个,总投资965.9亿元。分行业中,制造业项目48个,总投资679.2亿元,亩均投资704万元;高技术项目14个,总投资355.8亿元;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62.4亿元。代表性项目有总投资148亿元的芜湖珑腾智算互联网产业一期项目、总投资85亿元的华宝白色智能家电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3亿元的隆基光伏单晶体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0.1亿元的得壹新型高性能锂电池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80亿元的天马新型显示模组生产项目等。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1%工作法”,升级打造全省首个“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监管系统”,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推动“双招双引”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