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获批全省首家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08:46 [字号:    ]

(芜湖日报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王传付 周平)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关于支持建设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函,其中明确提出支持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建设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这也是安徽省获批的第一家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近年来,湾沚区、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航空临空产业发展迅速,自2013年起步以来,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聚焦航空制造维修保障、运营服务、临空经济和空港物流四大板块,目前已招引整机、核心部件及关联项目90余个,落地航空相关生产企业近150家,通航基地2021年产值近300亿元。

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航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整合相关知识产权服务资源,着力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布局和高效益运用,助推我市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