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8:31 [字号:    ]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统筹推进,大力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快推进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为谋划建设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提供更多数据应用场景;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政府流程再造,高质量建设数字政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制度规则,织密筑牢数据安全体系。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强调粮食安全是极端重要的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单位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清单明确的各项职责分工,聚焦“两强一增”行动,全面打好“三夏”攻坚战,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芜湖贡献。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求各有关部门树立底线思维,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的特殊困难,更好地满足其求学就医、无障碍设施等多样化公共服务需求;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细化配套实施方案,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社会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夏收夏种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