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8:31 [字号:    ]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张永胜)5月24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干,副市长向继辉,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有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监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关于修改〈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以及关于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分组审议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经历了两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全市上下在市委的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的部署,紧紧围绕“一改两为”、长江大保护、“双招双引”、信访积案化解、小区物业整治、打造“最干净城市”等重点任务,依法履职、真抓实干,加快立法步伐,加大监督力度,落实落细省委部署的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想办法、出思路、谋良策,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人大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