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单向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构建支撑芜湖高质量发展、与省域副中心定位相匹配的综合交通体系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8:21 [字号:    ]

本报讯(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5月23日,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工作汇报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推进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向继辉等出席。

在认真听取市自规局、规划编制单位关于《芜湖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后,单向前指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是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着力构建支撑芜湖高质量发展、与省域副中心定位相匹配的综合交通体系。

单向前强调,要树立全局思维,坚持跳出芜湖看芜湖,站在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高度,科学编制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分解细化项目,迅速形成项目化、清单化、可操作的工作举措。要聚焦短板弱项,深入谋划徽州路改造提升、过江通道建设、市区至芜宣机场快速化道路等工程,加快推动港航体系建设,形成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网络。要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跨部门、跨地区统筹协调,确保规划编制、项目安排与资源要素保障有效衔接,以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塑造竞争优势。

宁波指出,综合交通体系是城市的骨架和血脉。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谋深做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要把准城市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和发展规模,推动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深度融合;要精准发力,加快补足港航、铁路等短板弱项;要科学有序推动项目实施,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