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聚焦群众需求 从细微处着手 从难点上突破 以“绣花功夫”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08:04 [字号:    ]

原标题:单向前在调研文明创建、城市环境提升等工作 时强调

聚焦群众需求 从细微处着手

从难点上突破以“绣花功夫”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

5月21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在调研文明创建、城市环境提升、文化遗迹保护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从细微处着手,从难点上突破,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和文明程度,将芜湖打造成一座有颜值、有内涵、有品质的宜居之城。市领导韦秀芳、向继辉参加。

星悦广场商业街区店铺林立,行人如织。单向前仔细检查道路清洁、街区绿化、盲道设置、公共设施维护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商业街区不仅是服务群众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要以打造“最干净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街区环境水平和管理水平,从服务细节上入手,在整治痼疾上用力,全力打造“最干净街区”。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推动街区设施再完善、服务再优化、品质再提升,着力建设“最美商业街”。

在神山公园,单向前考察了游客中心等设施,了解公园各功能区规划建设和相关建筑开发利用情况,并步行前往志喜亭、神山铸剑遗址、铁门槛等处,查看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要以“绣花功夫”做好公园管理工作,推出更多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举措,提升城市公园吸引力。要深入挖掘公园人文资源,加强园内建筑规划利用,进一步扩大开放范围,不断提升市民游园体验。要做好历史遗迹保护和人文历史挖掘整理工作,以保护促传承、以传承助发展,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芜湖故事、擦亮城市名片。

(通讯员:吴正言 全媒体记者 吕成 王俊 梅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