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5 [字号:    ]

本报讯 5月1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一级巡视员凤剑峰,秘书长后名文出席。副市长蔡毅列席。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防汛排涝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赞成这个报告,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绷紧防汛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全面排查、及时解决各类风险隐患;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谋划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加强防汛排涝信息化系统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赞成这个报告,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加强村庄规划管理,持续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及时总结农村污水治理经验,适时开展效果评估,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措施落实,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关于修改〈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讨论了关于市监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关于提请任命工作职务的议案,同意将有关报告、草案、议案提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或参考。

会议讨论通过了芜湖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库法律组咨询专家人员名单。

会议决定,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5月24日举行,会期一天。

本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