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7:14 [字号:    ]

本报讯(记者 汪潜)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我市第三产业发展壮大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工作。

会议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利用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战略部署。要聚焦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高水平的商品和服务市场、公平的市场监管体系,积极推动芜湖加快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第三产业发展壮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对位行动计划中的8大行动29项具体任务,梳理、剖析存在的短板弱项,形成具体的项目清单和细分指标,全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契机,在严格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基础上,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加快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探索建立林业产业化发展基金制度,完善长江(芜湖段)林业生态保护修复机制。要进一步提升林长履职效能,对照年度目标,抓好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芜湖好山好水保护好。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指出相关部门要牵头抓总,加快制定详细的项目清单;充分依托城区“两级中心”建设,布局更多“举步可达”的体育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