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芜湖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09:06 [字号:    ]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永胜)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芜湖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长王清宪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副省长周喜安,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市领导韦秀芳、袁发林等参加审议或列席。

周喜安代表指出,去年全省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分别突破4万亿元和1万美元大关,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社消零总额迈上2万亿元台阶,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着力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用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壮大外贸市场主体,坚持问计问需于企,优化外商投资服务;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城市更新、林业经济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开展批而未供、低效闲置土地“全域治理”,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

单向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任务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第一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冰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严谨、高质量的好报告,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发展理念,充分呼应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芜湖可以在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挖潜国内市场、优化要素配置、统筹发展与安全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箭代表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三产“锻长补短”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突出打好外贸攻坚战,把外贸与产业结合好,适应外贸新模式新业态;打好消费攻坚战,打造区域消费中心,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禀赋;打好自贸区建设攻坚战,发挥好人才、平台、机制等作用,推动自贸区制度创新。

冯克金、王宗义、曹杰、李桃春、阚艳、王喜恩、平丽浩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