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清宪在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指出:乘进博会东风 促高水平开放

阅读次数: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08 15:45 [字号: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晚在上海开幕,省长王清宪参加开幕式,并于5日上午带队参观展览、开展招商。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围绕落实“四个坚定不移”,用好进博会窗口,做足大开放文章,在更大市场空间中配置资源,以开放促进创新、倒逼改革,更好推动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副省长周喜安参加有关活动。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精心布置的展馆内,来自全世界的新产品、新技术精品荟萃、琳琅满目。王清宪先后参观了新材料、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关企业展台,仔细观摩展品,体验互动场景,听取相关介绍,热情邀请客商来皖投资。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背景下,我国隆重举办进博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坚定决心。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的枢纽链接,安徽的投资价值和发展优势日益彰显,欢迎广大客商把握安徽发展机遇,积极来皖投资布局,实现共同发展。

参观过程中,王清宪详细了解我省参展情况和会展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特别要依托上海这个龙头,遵循市场规律、善用资本力量、整合国际资源、加强系统集成,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要认真借鉴上海在搭建开放平台、发展会展经济等方面的好经验,注重发挥行业商协会等市场力量,打造高端展会平台,完善市场化办会机制,吸引更多要素资源在皖集聚互动。

本届进博会我省共有1687家单位、5704人报名参会。我省还围绕推进“双招双引”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于5日下午举办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暨新兴产业合作洽谈会,共签约投资贸易合作项目32个、总额14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