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打造投标“零提供”新模式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1:14 [字号:    ]

持续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市公管局主动对标先进,结合本地实际,在法治框架内积极探索创新,打造投标“零提供”新模式,为企业降本减负。

一是转变思维方式,创新推动工作新模式。“零提供”改革前,投标文件中资质、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由市场主体扫描并上传传统影像文件资料。公管局主动求变、推动“零提供”方式改革带队前往南京海南和广州学习改革做法,举全局之力深度推动“零提供”方式先行在房建市政项目上运行,撬动工作模式的改革。

二是打通数据堵点,自动获取数字化信息。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国家信息中心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数据库、安徽省皖信签电子印章平台、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多个平台实现实时、无缝对接,实现56类招投标项目信息自动获取投标人只需轻点鼠标几秒即可完成,大幅提升企业投标效率,有效节约投标成本。

三是优化平台功能,一键生成投标文件。投标文件制作系统与数据系统深度融合,向投标人提供免费服务。投标人只需在系统中简单操作,即可获取企业营业执照、企业资质信息和人员资质信息等数据信息,并直接导入到投标文件中。自上线以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项目80%以上的投标企业选择证明材料“零提供”方式参与投标,累计调用各类电子证照信息8万余次。

四是充分利用数据,确保投标公平公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各类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实时交互更新、一键调用,数据来源权威可靠,解决了以往招投标过程中投标人自主提供的证明材料真伪难辨的难题,有效提升我市招投标监管水平,提高公平公正力度。

五是夯实数据基础,促进交易高质量发展。打通国家及省相关部门数据壁垒,推进数据深化应用,通过持续扩大各类行业数据应用领域、加快推进招投标数据联展联用,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更加便捷、高效、富有特色的投标服务,实现数据赋能促进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