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公管课堂”走进民营企业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7:42 [字号:    ]

为提升民营企业在招标投标活动中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提高其市场竞争力,326日,市公管局赴繁昌区开展民营企业大讲堂,繁昌区建筑业协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及操作实务开展。一是法律适用。通过法条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细致地讲解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的适用及具体操作流程,降低企业投标时违法或者被废标的概率。二是政策宣传。介绍国家及省市相关投标保证金减免、中标贷、工程预付款等营商环境政策以及招标文件编制二十不准,让民营企业知晓,并在投标时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三是评标办法解读。对现行的工程建设项目各类评标办法及评标流程进行解读,让企业在投标时有针对性编制投标文件,提高中标概率。授课结束后,开展了现场交流,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重点围绕提高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与民营企业开展常态化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