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省市会商会在芜湖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8 [字号:    ]

为加强对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5月24日上午,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省市会商会在芜湖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曹发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立省市季度会商机制,是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通过省市会商会,找到基层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思路、路径和具体措施,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现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大力气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要紧扣一体化,推进交易市场建设法治化制度化建设;二要完善一张网,持续提升平台系统的数字化功能;三要突出优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要聚焦法治化,持续加强全过程监管;五要提高本领,持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省级行业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及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围绕远程异地评标、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评标专家管理、信用评价、数据交换规范、代理机构管理、评标办法调整、合同及履约信息公开、招标投标法实际运用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根据工作安排,5月23日,芜湖市公管局联合安徽省招标采购协会组织开展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第二期“大讲堂”活动。省发展改革委公管办部分同志,省级行业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招标采购协会相关人员,16个市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交易中心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市、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部门及交易中心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在分会场集中学习。

“大讲堂”活动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专家,安徽省招标采购研究院研究员何红锋授课。他以“招标采购纠纷解决”为主题,从法律阐释和案例分析两个层面作了专题报告,对解决招标采购实践中的纠纷问题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此次“大讲堂”暨省市会商活动,形式丰富、内容详实,对于提升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芜湖市公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全力争创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常态化、机制化治理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努力打造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高标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