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县联动 合力推进清风行动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4 [字号:    ]

为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不断优化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9月21日,我局组织召开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推进会,专门部署开展平台外招标采购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县(市、区)(含各开发区,下同)公管部门、招标采购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当前平台外招标采购项目存在的违规收取招标文件费用和代理服务费、违规组建评标委员会、设置不合理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问题,市公管局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整治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和国有企业通过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在平台外交易的60万元以上工程建设项目和30万元以上货物服务采购项目。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由招标人、代理机构对照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查情况纳入对招标人、代理机构的信用评价内容。市局将按照不低于30%项目进行重点核查,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会议要求,对于此次专项行动,一要统一思想,各县(市、区)要明确此类项目的监管职责,纳入本地区清风行动实施方案中,认真组织本辖区排查工作,及时报送线索和总结;二要形成合力,对于招标人、代理机构上报的台账核查,市县两级互通核查情况共享核查结果,市局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三要提高成效,重点核查分包项目总金额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预算价接近依法必须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项目、采用邀请方式的竞争性谈判和磋商的项目、有举报投诉记录的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