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工作专班调研督导市公管局落实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3 [字号:    ]

9月15日,芜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胜率领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领导小组相关人员,调研督导市公管局落实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市公管局首先汇报了公管系统落实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有关情况,按照市委工作方案和动员部署会要求,集中开展案件筛查办理等七大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地完成招投标领域各类突出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案件办理和制度完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

袁胜指出,开展“清风行动”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解决我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行动,将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强力推进,作为推动招标投标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来研究谋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巡察反馈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建立整治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个个能销号。要重点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达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效果。三要着力完善制度,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要围绕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从根本上找原因、寻对策,加大招投标制度规则清理整合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推动招标投标领域市场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