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扎实开展代理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7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公管局关于落实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工作方案》,强化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监管,进一步推动代理机构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近日,我局召开了代理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代理机构进行自查自纠。各代理机构对照信息登记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其营业场所、办公设备、专业人员等基本信息是否符合条件,对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约定收取代理服务费、招标采购文件等费用开展自查。采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主动上报的违法违规问题从宽处理,对未如实上报的违法违规问题从重处理。

二是专项整治小组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代理机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营业场所、办公设备、专业力量等是否满足开展代理业务需要;代理机构项目组人员学历、职称、社保等情况是否属实。

三是代理机构的从业行为检查。结合在线监测、双随机检查、投诉举报线索等,重点检查代理机构招标文件编制是否存在倾向性条款、排斥潜在投标人、政策措施不落实等影响我市营商环境,以及违规代理、充当掮客等违法违规问题。

四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整改。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深挖问题根源,完善制度措施,形成整改台账,督促整改。对涉及违法违规的代理机构,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对举报投诉以及调查核实中发现涉及违法违规的招标采购人,移送市清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