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召开关于落实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9 [字号:    ]

9月9日,市公管局召开关于落实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杨笑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交易中心、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发改委(公管局)、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招标投标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清风行动”的重要意义,市公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市委巡察提出的问题整改与此次“清风行动”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围绕局“清风行动”工作方案中的具体问题,开展“业务岗位大练兵、水平能力大提升、作风形象大展示”活动,着力净化我市招投标领域风气,营造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招投标环境。

会议指出,市公管局作为招标投标专责监管部门,要当好排头兵和突击队,坚持冲在一线、主动出击。一是强化日常监管,要全面梳理、主动排查招投标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有效解决办法,建立完善基础管理制度,提升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对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监管力度。二是强化案件查办,坚持问题导向,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要对近年来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结合投诉受理、信访举报、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主动排查深挖问题线索。三是强化标本兼治。全面梳理研判招投标领域各级文件制度是否科学、是否有效、是否管用、是否具有操作性,该修改的抓紧修改、该完善的抓紧完善。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清风行动”的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公管局专项整治“清风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专项整治具体工作的落实。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要参照执行,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确定专职领导负责工作推进。二要落实整改责任。要把精力放在突出重点和难点上,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工作,通过专项整治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三要强化督查检查。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实效。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执法支队、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安徽省招标集团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责作典型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市公管局关于落实芜湖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