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招标投标掌上办 便企利民暖民心
--皖事通-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专区上线运行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1:26 [字号:    ]

“安装了‘掌上办’,再也不用担心CA锁丢失,解密不了投标文件的情况发生了,投标全过程都可以通过手机来操作了,我现在每天工作打开手机随时可以关注到项目动态了”,芜湖市美城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昌胜拿起手机笑着说。

杨昌胜口中的“掌上办”,是芜湖市公管局依托“皖事通”建设的公共资源交易移动端应用,打开“芜湖公共资源交易”专区,投标人可以查看项目信息、参与在线开标,监管部门可以采用人脸识别+定位的功能执行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现场考勤管理。

芜湖市公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在今年疫情期间,多次接到市场主体的求助,大部分是由CA锁管理不便带来的问题,如:投标单位CA锁需要公司统一管理导致居家办公后投标文件无法解密,代理机构工作人员CA锁遗失无法及时补办导致项目无法正常开标而最终流标等重大投标问题。

本着“让交易更便捷、让服务更高效、让环境更和谐”的宗旨,芜湖市公管局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新思路,通过与“皖事通”的深度融合,打造芜湖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效能,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芜湖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在手机数字证书的基础上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突破设备限制,实现交易全程掌上办。免插介质扫码,即可完成数字证书申请、身份验证、签名盖章、加密解密等招标采购流程,打破时间、空间约束,投标人可随时随地获取交易信息、查看项目进度、办理交易业务、参与开标过程。二是突破区域壁垒,实现跨区域CA互认。依托“长三角CA互联互通平台”,投标人只需在标证通办理一张移动数字证书,即可实现在长三角区域联盟内快速、便捷的跨区域投标服务。截至今年8月,共458个市场主体办理了长三角互认CA证书,使用签章12594人次。三是突破信息壁垒,实现标后监管智能化。通过与皖事通“人脸识别+定位”考勤管理,中标单位的项目经理需要使用“皖事通—标后监管”功能进行考勤签到、请假管理等,有效加强中标单位对项目经理的日常工作管理。

芜湖公共资源交易“掌上办”,是芜湖市公管局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服务方式的突破性创新,有效为企业减负降本、增加便利度,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对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电子化、信息化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