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强化代理机构业务技能培训,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0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近日,芜湖市公管局组织开展了代理机构业务流程及电子评标系统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代理机构业务技能,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提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电子评标系统操作实务培训。邀请相关人员制作《电子评标系统操作指引》课件,将芜湖市的电子评标系统从评标准备开始至评标结束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评标系统的操作,解答评标操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一步强化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对芜湖市电子评标系统的了解和熟悉。后期我局会将培训内容进行剪辑挂网,方便有需要的代理机构日常学习。

二是加强项目登记注册环节及资料移交归档培训。将项目登记时的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间、办理时限、项目资料移交归档要求及2022年全流程电子化项目资料归档等一一列明,分类进行讲解。将易出错、易忽视的环节重点标注提醒,让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办理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三是加强服务平台专家抽取规则培训。介绍了专家抽取时评标委员会的人数组成、抽取地区范围、专业设置的要求,并将物业类、监理类特殊类型项目专家抽取要求做了说明。对专家抽取流程、专家补抽需要提交的资料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提高代理机构在评标专家抽取时的成功率,提升工作效率,压缩交易周期。

四是加强对招标文件范本的学习与理解。将最新修改的芜湖市政府性资金货物采购项目的招标文件范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醒代理机构相关人员最新修订的范本中的重点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从而加强代理机构对范本的理解,在制作招标文件时,尽量减少出错,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