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
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8 [字号:    ]

8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公管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平台体系更趋完善,服务效能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市公管委各成员单位要持续深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着力加强交易平台建设,加快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断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和程序设计。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利益和矛盾交织,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有助于规范限制权力运行和降低廉政风险,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完善,坚决堵塞交易各环节的漏洞,推动制度更加科学、严格、精细化。二是明确更加清晰的工作目标。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专业导向,深化细化具体工作,确保招投标结果为项目服务,确保项目质量、进度和安全符合要求。三是要加强招投标领域乱象整治。针对围标串标、挂靠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特别是针对项目经理变更问题,要切实加强标后履约监管。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市公管局、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单位要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切勿“灯下黑”,要秉持一颗公心,旗帜鲜明地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敢于拍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的通知》《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2版)》《芜湖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定标委员会成员库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