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专题学习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4 [字号:    ]

2022年6月9日为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国家档案局于当日举办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档案工作,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作“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档案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的学习。

自2000年至今,芜湖市保管了约30000个招标采购项目的档案,招标采购档案可以真实地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内容进行记载,作为交易各方参与交易活动有形留痕的直接载体,在保障交易活动可追溯性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纪检部门、公检法等部门查案办案提供了重要依据。交易中心领导多次带领业务骨干至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以及其他地市实地走访调研和直面交流,学习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为招标采购档案的管理工作奠定了方向,为档案管理标准化打下了扎实基础;交易中心始终把档案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把档案数字化加工和档案移交工作纳入日常业务工作中,纳入到相关人员岗位职责中,为招投标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制度保障。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配备专职档案人员5人,主要负责日常档案的接收管理工作以及档案的日常调阅工作、档案相关政策的解读、档案标准的制定以及存量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工作,配备4名兼职档案管理人员,主要负责各分中心就地交易项目的项目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等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档案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从新的视角增加了对档案的认知,为交易中心未来招标采购档案的“收、管、存、用”等工作夯实了更加坚实的理论知识。招标采购档案和其他档案一样,具有原始性和唯一性,只有将档案变成“信息”,才可为社会各项事业服务,产生价值。交易中心档案人员将一如既往秉承“细心、耐心、恒心”,做好后续的每一项档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