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巧用“质证” 高效处理招标文件投诉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08:31 [字号:    ]

近日,芜湖市公管局组织召开多场招投标投诉质证会,运用“质证”这一法定手段,高效、公正地处理了多起针对招标文件投诉的案件,成功地化解了各方当事人的矛盾,切实维护了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招投标投诉质证会议中,投诉各方当事人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执法支队调查人员的主持下,先由投诉人陈述事实、理由和主张,并提供相应证据,再由被投诉人及相关当事人陈述事实、举证。就存在争议的投诉事项有关条款,各方当事人充分的阐述、答辩和辩论,最终达成一致处理意见,消除了各方疑虑,达到了共识,投诉事项得到圆满化解,从而促使项目顺利开展。质证会全程录音录像,会后制作质证笔录,由参加质证的各方人员在质证笔录上签字,整个质证过程严格规范。

质证这种面对面沟通处理标前投诉的形式,是芜湖市公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后的首次尝试,得到了各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切实提高了投诉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为进一步优化芜湖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