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改作风优环境专题讲坛顺利举办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5:15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扎实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5月26日下午,市公管局举办公管讲坛2022年第九讲,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机关干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为主题,开展广泛交流。局机关各科室、交易中心、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上,市公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敏以“勤练内功 提升修养 做合格机关干部”为题,结合下村挂职期间配合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基层工作经历,分享做好一名合格机关干部的心得体会,即要讲政治、勤学习、守初心、讲成效和守规矩。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汪开红,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为题,阐述理想信念在个人职业发展,人生路径选择等方面的重要性,强调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守住纪律红线等要求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必要性。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朱旭以“夯实听说读写练基本功,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为题,从“善听、会说、多读、勤写、苦练”五个角度,分享做好合格机关干部应当秉持“实践出真知”的精神,夯实“听说读写”四项基本功,脚踏实地地干实事的心得体会。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部科员赵莉以“至臻匠心,守公管初心——我身边的榜样”为题,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保障部部长石琳同志的点滴工作中,感悟到要以精益求精的恒心保障项目交易,要以一丝不苟的细心防范交易风险,要以敬业担当的真心传递公管温度。

市公共资源交易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濮清波以“提升个人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为题,从加强党性教育的意思、个人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阐述自己的理解,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要深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要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修身。

市公共资源交易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汪禾青以“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严守廉洁底线和扎实工作等方面分享个人工作学习的心得。

最后,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笑凯强调,公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对标一流、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守正创新、思想破冰,扎实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一是要做到四个认清。认清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形势,认清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的大局,认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管职责的单位性质,认清作为经济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服务型部门的角色定位。二是要做到四个学习。学习政治理论,加强党性修养建设,夯实思想根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学习哲学,利用哲学思维研究、分析、解决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领域的各类问题,推动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学习业务,对标对表追赶优秀地区,找差找补学习先进单位,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水平,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三是要做到四个讲求。讲求业务,在交易服务上找不足,在交易质量上下功夫,在监管效能上谋提升;讲求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发展举措;讲求协作,建立团队意识,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讲求成效,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及服务流程,缩短办结时限、项目流转天数,持续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建立“公开、高效、规范、廉洁”的交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