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市公管局:齐心协力 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7 [字号:    ]

“0417镜湖疫情”发生后,芜湖市按下暂停键,城区全域静态管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管系统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沉着应对、勇“疫”前行、共克时艰,为赢得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贡献公管人的力量。

“一条心”吹响战“疫”集结号

“0417镜湖疫情”爆发正值周末,市公管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紧急部署、迅速动员,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局领导带队的抗疫志愿突击队,4名党员同志成为疫情的逆行者,当先锋、做表率、勇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4月17日凌晨4时,芜湖主城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童敬芝同志刚刚完成了援助繁昌抗疫任务,结束集中隔离,当天就响应号召,报名参加镜湖区邢家山社区防疫任务,担任中兴花园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书记,与19名党员一起承担了648户2120名群众6轮核酸检测任务,服务群众达上万人次。每天6点到岗,深夜结束,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忠诚和奉献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市公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江兵同志所在万科城小区属管控区,他就地下沉,加入万科城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敲门行动、物资配送、楼栋值守等任务。在了解到部分小区业主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后,他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邻里制作、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点对点送至居民家中,既节省了核酸检测的时间,同时还有力提升了检测的安全性。


“一面旗”勇当抗“疫”先锋军

作为唯一一名女性抗疫突击队队员,吴成玲同志将家中两个小孩交给父母后,第一时间来到大砻坊街道古城社区,戴上手套、穿上防护服,经过简单培训后,与医护人员一起投入核酸检测第一线。“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核酸检测码请提前准备好!”这两句是她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同时,她志愿做起防控“大喇叭”,在小区开展巡查劝导工作,确保小区人员不聚集、不逗留。静态管理期间,小区群众的衣食起居是头等大事,为分担社区工作压力,她利用午休和晚间时段与广大党员、志愿者一起,帮助群众解决物资采购登记配送,协调群众解决就医看病、药品采购等各种问题和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得知疫情防控人力严重不足后,32名党员干部选择就地服务,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后勤保障。赵海涛同志下沉邢家山社区,李旭升同志下沉春城社区,刘畅、储江顺同志下沉青峰社区,周海娜同志在绿影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吕尚同志日夜坚守在城东社区值班点上,汪中波同志在城东社区疫情值班中及时处置扑灭火灾险情,朱旭同志在长宁社区、叶丽娜同志在城东社区、唐小芳同志先后在罗保、华庆社区参与“敲门”行动,入门入户发放生活物资……他们在疫情中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展现了芜湖公管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的本色。






“一盘棋”确保服务“不断档”

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全市各行各业按下“暂停键”,面对潜在投标人和即将开标的120多个项目,如何处理是摆在公管人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局党组紧急召开会议后,决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当天对外发布了暂停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通告,对即将开标的及时发布推迟开标澄清,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稳过渡打下坚实的基础。


交易暂停,服务不停。为使交易项目投诉案件办理正常有序开展,保证市重点项目不受疫情影响、顺利推进,市公管局创新开展“不见面询问”、“线上案审会”,通过远程视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实现防疫工作两不误、齐推进。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样的办案模式有效打破了时间、空间上的障碍,既保障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护佑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又节约办案成本、提升办案效率,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办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