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市公管局创新开展“不见面询问”推动项目顺利推进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08:29 [字号:    ]

4月20日上午,一场特殊形式的询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各自的家中有序规范地进行。整个询问过程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画面清楚,声音清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芜湖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市公管局创新办案手段,成功完成了“芜湖市特教中心新建工程”等2个项目的投诉处理和1个项目的行政处罚。

为保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行政执法人员手中办理的行政案件不能停,市公管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执法办案人员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齐推进。为使案件办理正常有序的开展,不受疫情影响,同时保障相关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市公管局首次采用远程视频不见面的方式,询问案件当事人,让当事人在“家门口”就能与行政执法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

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样的办案模式即将成为常态,它有效的打破了时间、空间上的障碍。既保障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护佑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又节约办案成本、提升办案效率,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办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