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级动态

芜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电子交易平台提升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3 [字号:    ]

芜湖市积极响应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把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贯穿营商环境评价全过程。根据国家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要求健全平台电子系统和强化公共服务定位。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配套平台信息化提升项目,对现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升级,从优化交易、创新监管、提升安全三方面着手,全面开启公共资源交易新征程,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一是优化交易。通过加强本地电子交易平台与国家招投标平台对接与数据互联互通,提高招标投标业务透明度、便利度、公开度。根据国家招投标平台对接规范,接入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三星检测认证,保证平台的规范性。

二是创新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加快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制定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标准,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共享、运用等制度,强化各类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公开和运用,把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信用信息归集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实施监管的重要依据,依法依规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三是提升安全。芜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对网络和应用问题的分析手段,增加界防火墙对银行专线进行边界防护,对网络中出现的蠕虫、DoS 攻击、ARP 攻击、TCP 端口扫描等网络攻击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对网络中所传输的数据进行检测、分析、诊断和掌握重要业务链路的流量趋势,流量利用率等情况。对一些突发的网络故障,及时重现网络故障现象,定位故障原因,并将故障排除。提升对安全事件进行网络溯源取证的能力。部署安全进行网络故障分析和溯源取证缺乏统一安全管理中心、全网 AC 和终端防毒系统。